2009年8月30日 星期日

心念

有时候早上起来,当我赖床时,就会想到如果今天是我的最后一天,那么我该怎么度过呢?结果我发现我的生活方式没什么不同,到上课的时间就去上课,休息的时间就得空得空做做家务,用用电脑,和朋友出街。这是就会越发觉得人生无常。。。似乎能好好的过个普通的一天就已经是最大的感恩,而且最重要的,是在这一天,可以和家人朋友在一起。每次只要这么想,心态就会不一样。就会感觉忽然之间可以放下很多东西,不再那么执着,可能刚刚激怒我的人或是事情,在转念后情绪已经可以恢复平静了。因为在这珍贵的24小时里,生气似乎是在浪费时间,也是在伤害细胞。然后就会比较有耐心,看很多事情都能够用平常心,情绪也不会有太大的起伏。而且也会忽然放胆的去做什么未完成的事,还没说出口的事,因为感觉到我就是我,别人的意见是别人的事,重要的是我自己怎么想。我是不是能够承担我的行为的后果,还有这行为和结果会不会伤害到其他人。如果不会对其他人造成伤害,那么就无需太介怀其他人的意见,纵使那个意见是伤害性的。只要壮大心灵,放下执着,放下胆怯。。那么就没有任何人可以伤害你,包括你自己。因为你才是你自己情绪的主人,要好要坏,全在于你的决定。所以加油吧,我的心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