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10日 星期三

珍惜

最近回忆一直涌上心头,我想起去年的一月,去年的情人节,前年的圣诞,去年的disney on ice。。。当时应该不会想到现在的转变。。。好奇怪的感觉。。本来以为的却不是,没想到的却成真了。有时想想也会觉得自己挺幸运的。想要的几乎都会实现。不过却不是在我想要的时候就会得到,而是在我想要时总是没办法得到,得不到的原因很多。。结果到最后不去想了,不太在意了,反而在这时候会得到。。。而且得到的方式是多么自然,不用花费任何金钱,不用去找。全都是别人送的。顺带一提,这些别人送的是完全没和其他人提起过的。而且送的时间也很对,总是在我最需要时才会收到,或者在我已经忘记了那样东西的时候。佛学里有云:万物皆是空。欲望是空的,人生在世能够拥有的又有多少,不管你现在有几亿身家,你需要的也只是三餐温饱,有瓦遮头,一张床,家人和人生伴侣。 不管你的房间是用几百,甚至几千几万元打造,终究也是睡在一张床上。不管你吃的是山珍海味还是粗茶淡饭,终究只是填饱肚子。所以时常会觉得做人不能太执着。该来的总会来,不属于你的强求也没用。有时太执着于某件人或事常常会令自己很幸苦。而且在想要时得不到也让我在得到时格外珍惜。所以我会好好保护我的东西,不管是什么东西都好。因为我觉得当你拥有时就该好好对待,因为那是你能力范围可以做的事,而且也不会浪费太多时间,东西保护得好好的也可以省下不少钱,哈哈。。。不过这也可能是因为巨蟹的妈妈心理,对于什么都想拦上身抱在怀里保护。 (-.-") 所以总的来说。。。对你所拥有的事物请珍惜,不要觉得什么都是理所当然,因为全都是用心换回来的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