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20日 星期一

酷?

很多人都說我給別人的第一印象是很靜或者很酷,因為我總是靜靜的不出聲。以前一聽到總會說不是這樣的,你認識我就知道了等等之類的話。但是現在聽到只會笑笑說是嗎。懶得去否認也懶得再說。因為覺得你這么認為我一定有你的理由,再加上我確實在看到陌生人時很靜,不太發表自己的意見,所以別人這么認為是情有可原的。。那我又何必去推翻他們的觀點呢,嘿嘿。。。時常可以聽到別人說我太害羞了,不敢在人前發表意見或參與會話,他們總是和我說應該活潑一些,不要封閉自己。但是有誰比我更了解我自己?基于種種無中生有的害怕,我無法對一開始見面的人活潑或談天。。。我必須防御自己,慢慢觀察對方是否值得信賴,才能夠決定與這個人聊天到什么程度。這個觀察期視乎很多種因素,而且時間因人而異,有的一兩天,有的一年半。可能很多人會覺得只不過是做個朋友,何必觀察或觀察那么久呢?但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我是巨蟹座,本性讓我如此,哈哈。所以當有人說我變了的時候,那并不是因為我變了,只是觀察通過了,我對你開放的程度提高了而已。這也有一個矛盾,我對于越越越陌生的人反而越越越活潑,因為在我來說,越陌生的人就表示和我越不相干的人,我不用觀察再做朋友,所以省了心理負擔,也變的沒那么拘束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