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1日 星期五


上个星期某天晚上,我妈妈忽然很兴奋的叫我拿手机到外面拍照。我还以为是有什么特别的星像或流星什么的,原来是我家的一个老金钱树开花了。这个金钱树是我大舅母给的,我妈说当时它还只是一小株,只是叫我爸爸拿去种而已。没想到这个金钱树这么好生养,现在已经生到很大一盆了,和发财树有的比(怎么我家种的全部名字这么好意头,还有富贵花和万年青呢,哈哈) 种了这么久以来,从来都不晓得它会开花,不过并不是开完整棵树,而是开一小朵,而且几天后就谢了,那几天我妈每天都去看它。在这一朵谢了以后,在左边又开了另一朵,不过这朵有点不一样,之前那个是六个花瓣,这个则是只有五个花瓣,同样也是几天后就谢了。花开花谢,本是很自然的事,一件事,不管是开心的抑或伤心的总会有过去的一天,只是我们可以选择记忆开心的或伤心的。过去的伤心事并不是要忘记,而是要跨过,再向前看。因为生命就是一个循环,开心中会有不开心,绝望也不一定是没希望。正如圣经所说,上帝关了门,总会留一扇窗给你,一切总是有转机,只在于你怎么看。

沒有留言: